電話:(00853)28570663  傳真:(00853)28570662

報紙報導

地產發展商會組團出席房地產經紀年會

發佈時間:2011/12/5
房地產經紀年會京舉行
    澳地產發展商會組團出席
    【本報特約記者張玉書北京廿一日電】為探討新形勢下房地產估價和經紀行業發展問題,加強行業交流,增強行業創新能力,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二○一一年會,廿一日在北京新大都飯店舉行。
    原建設部副部長、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會長宋春華,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房地產市場監管司副司長姜萬榮和來自全國各地,以及港、澳和台灣的同業、專家學者近四百人出席會議。澳門地產發展商會代表團一行七人,在會長陸惠德、理事長黃偉斌率領下出席年會。
    宋春華在開幕式上發表了題為“抓住機遇,勇於創新,再上台階”的講話。表示經過二十年來的發展,內地的房地產估價、經紀行業法律法規不斷完善,技術標準和執業規則逐步健全,專業隊伍日益壯大,逐步建立政府監管、行業自律、社會監督的管理體制,基本形成了公平競爭,開放有序,監管有力的市場體系。當前,我國嚴厲調控房地產市場,業界遇到新的情況和問題,有必要理性面對現實,研討發展新趨勢;探討適合我國國情的房地產估價、經紀行業發展道路。今後將每年舉辦一次年會,搭建一個高層次、跨境溝通交流平台,將圍繞不同主題交流,共叙行業願景。
    姜萬榮表示,房地產估價、經紀行業作為房地產業和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促進房地產交易公平、維護房地產市場秩序、保護房地產權利人合法權益、提高人民居住水平、促進社會和諧等各個方面作出了重大貢獻,在社會經濟生活中發揮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本次年會以“創新·合作·跨越”為主題,圍繞新技術在房地產估價和經紀行業發展中的運用,搭建交流平台,介紹先進做法,總結成功經驗,引領行業創新,對促進房地產估價、經紀行業的健康、持續、跨越式發展,具有現實意義和深遠影響。
    香港測量師學會會長黃比、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余呂杏茜、澳門地產發展商會理事長黃偉斌先後在開幕式上致辭。宋春華和黃比還為內地和香港房地產評估師和測量師頒發了資格互認證書,兩地各有九十九名專業人員取得互認專業資格。
    澳門代表團成員還有趙錦龍、管小立、丁蓓、佘碧霞、潘靜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