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0853)28570663  傳真:(00853)28570662

發言講詞

陸惠德會長在本會第三屆行政架構就職典禮上的講話

發佈時間:2011/10/28
會長獻辭
  
   轉瞬之間,六年飛逝。澳門地產發展商會已跨越了六個年頭。回首本會初創時的艱辛,拓展會務遇到重重阻力,尋求支持遭到冷眼相待,這反而更堅定了我們要披荊斬棘,奮勇向前,在澳門的傳統社會格局中闖一番天地的決心。
經過兩千多天的不懈努力,在廣大會務仝人的全力奉獻下,本會贏得了政府和社會的讚譽,形成了凝聚業界的團結長城,我們可以謙恭的向關心和支持我們的朋友道一聲謝謝。
過去的三年,本會第二屆理監事仝人堅持愛國愛澳,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配合政府發展澳門會展業的戰略部署,在國家住建部指導下,與中國房地產業協會和廣東省房地產業協會聯合舉辦了2008年和2009年兩屆大型『中國房地產(澳門)論壇』,并首次舉辦了本澳歷史上規格最高,參會企業最具代表性的『2009澳門房地產博覽會』,取得了圓滿成功。去年本會在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的全力支持下,應邀發起籌建和成立了世界不動產聯盟中國澳門分會,廣泛團結本澳房地產界、房地產評估界、物業管理界、建築工程界和法律界以及銀行界專業精英,搭建一個國際交流合作的嶄新平臺,使澳門在國際不動產界的地位有了明顯提升,為澳門城市的國際化發展路向提供了助力。爲了持續加強與內地和周邊地區房地產同業的交流,過去的三年內本會接待了內地和鄰近國家及地區房地產參訪團共計幾十次的來訪,也分別組團到北京、重慶、雲南、山西、湖南、天津、浙江、台灣、香港、馬來西亞等地進行參訪交流,學到了很多房地產發展的新思維、新經驗,新模式。因應特區政府的科學施政和陽光政策需要,本會在過去兩年,就政府進行的各項施政諮詢多方徵求會員同業意見,向政府呈交了十多份書面建言,期盼政府施政績效一年比一年好。本著取之于社會,用之于社會的宗旨,本會除了積極參與內地的扶貧助學活動,還不斷關注和豐富本會在山西省沁縣所建希望小學的辦學進展和辦學資源。送物送書送錢到希望小學。與此同時,本會全力支持《澳門日報》主辦的“年度公益金百萬行”活動,年年捐款并組隊參與,身體力行“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慈善精神。本會持續和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合辦地產中介進修課程,讓會員和同業不斷強化專業知識的提高,提升澳門不動產中介行業的專業水準。
總結本會的發展歷程,實在有賴全體會員仝人的砥礪同心和攜手并進。在新一屆的會務工作中,我們要謙虛謹慎,戒驕戒躁,團結地產同行,做好本職工作;我們要持續加強與內地同業和世界不動產同業的聯繫合作,促進信息共享,提倡資源共用,達成優勢互補,創造共贏局面;我們要積極配合特區政府《房地產中介業務法》的實施,加強行業的自律和規範,推動房地產中介行業的誠信建設,維護房地產中介行業和經紀的合法權益,促進房地產中介行業不斷創新,向著新型的現代服務業轉變,使本澳的房地產中介行業成為澳門現代服務業的重要組成部份,為澳門經濟的持續繁榮作出貢獻。相信有數以百計會務仝人組成理監事班子的通力合作,新一屆的會務工作一定會百尺竿頭,更上一層;成功一定屬於那些富有朝氣,敢於拼搏,腳踏實地的人們!
                                         澳門地產發展商會會長 陸惠德
                                                           2011.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