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00853)28570663  傳真:(00853)28570662

發言講詞

本會黃偉斌理事長在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2011年年會上的致辭

發佈時間:2011/10/28
                                
尊敬的宋春華會長、柴強副會長;
各位出席年會的嘉賓和代表;大家上午好!
本人首先代表澳門地產發展商會對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2011年年會在北京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本人也代表本會陸惠德會長為團長的七人代表團受邀出席本次年會向大會主辦方表示由衷的感謝。
中國房地產估價師與房地產經紀人學會作為全國性的房地產估價與經紀行業自律管理組織,多年來積極配合國家實行房地產價格評估制度和評估人員資格認證制度,推動和培訓房地產經紀人執業資格考試、註冊、繼續教育等工作,開展國際交流合作,促進了房地產估價和經紀行業健康、持續發展,得到了行業內外的交相讚譽。
今年年會的主題是:創新、合作、跨越——新技術在估價、經紀中的運用。該主題切中行業革新主軸,相信經由更廣泛採用計算機、互聯網、數據信息整合利用和3G互聯技術的推廣,房地產評估和經紀業的發展將開創一個向科技進軍的新方向。
澳門的房地產估價和經紀行業長期以來處於一個尚待制度完善的發展中階段,有房地產估價公司和估價師,但還不具備完善的估價師發牌、續牌、和監管制度。房地產經紀行業經過本澳業界多年來的廣泛要求,今年初,經過長達三年的諮詢期,澳門政府已向立法會送交了《房地產中介業務法》,相信一部初具要旨的本澳房地產經紀人發牌和監管制度的法律將在年底前獲澳門立法會通過並由政府頒佈實施,從而有利於本澳地產經紀行業素質的提高,有益于加快粵港澳三地房地產經紀業的交流和融合速度,也為內地與港澳地區房地產經紀資格互認,共榮發展掃清最後一道障礙。
中國在經歷了改革開放30多年后,已躍居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在“一國兩制”下由於經濟和社會發展越趨緊密,港澳的繁榮越來越與內地唇齒相依。我們希望不斷與內地的同業加強交流,取長補短,互相借鑒,達至共贏。在房地產估價與經紀行業,中房學完全勝任中流砥柱和行業領導的角色,完全可以更快促進大中華地區房地產估價和經紀行業的技術共享,資質互認和信息相通,從而領航中國房地產估價師和經紀人事業,再創發展高峰。
最後我代表澳門地產發展商會向出席本次年會的所有領導、嘉賓和代表表示敬意,并再一次祝會議取得圓滿成功。
                                                  澳門地產發展商會
理事長 黃偉斌
                                                        2011.10.21